白露凉

在布袋戏饿死是常有的事
特摄人支愣起来 || 薛定谔的坑薛定谔的我
wzry铠约 || jo☆承花乔西
布袋戏:军兵、意受向 || 网王

【日岳】年上的秘密

  * 带了abo设的高中时期,处于稳定期时不时需要吸信息素的初分化O岳人与大型被吸包日吉





[他的沉默有两种

    一种是心动

    一种是思索为何心动]


部活更衣室,窗明几净得投映出晚霞余晖,此时已部活结束,部员们陆陆续续收拾好了物品回家,后援团和低年级打扫人员也离开了。


零星一点子声响,大概也是巡逻的值日生做最后视察吧。


“呼~嗯、……呼……”


向日岳人两手正环在一处,抓着冰帝运动服后背布料,将那顺滑的料子都弄得皱巴巴的。这并非他的本意,只是在这种状况下,他是不太能控制手上动作的,总要抓扯点什么才有些安心感。


急促吐息了一会儿,再次狠狠吸了一大口气,任由那种气味充斥着鼻尖与大脑,仿佛吸收进肌体里,融化发挥怠尽了。他睁开眼睛,似乎未完全缓过来,下意识用额头蹭了蹭近在咫尺的肩膀。


后脑被轻抚了一下,向日岳人终于反应过来,如连上线路的老旧电视机,帕沙帕沙地艰难映出图像般聚焦起自己的视线。


后辈这动作堪称“以下犯上”了,若是平时向日绝对要炸到跳起来,不过此时,他将下巴搁在人锁骨处,懒洋洋地掀了眼皮,不痛不痒地顺手挠了日吉的后背。


“别没大没小的,我好歹是前辈呢。”


“那前辈好些了吗。”


日吉若的喉咙随着发声上下滑动着,这种超近距离的接触,能将他肌理纹路颤动看得一清二楚。


已经长成的喉结,裹覆蜜色皮肤,往后几寸的地方,正是散发出丝丝缕缕安心信息素的地带。


这是个未完成分化的少年,可他的属性已经昭然若揭。


假以时日,想必又是个不容小觑的A吧。真是令人不爽的认知,岳人暗自撇嘴,不可否认的是,在感慨小学弟竟然即将分化成Alpha这么好运的同时,某种隐蔽心思驱使下,他又对学弟生出了另外的想法。


这也算不上卑bi吧,只是帮前辈一点小忙。


步入高中以来,网球部的成员们大部分完成了分化,几乎百分之九十的普通人,而向日岳人,是那百分之十特殊属性中百分之一的可怜比例——他在一个月前分化成了O。


谢天谢地,拜迹部惯常强者居上的行事,岳人暂时不用烦心退部危机,可也不是说就此无事了。二百多人的网球部,还是有那么几个A的。


仍然在分化稳定期的向日岳人,可不想因为某些Alpha热血上头信息素就收敛不住而出现意外。


抑制剂对现在的他来说还太早,部活也是逃避不了,该如何保持着正常出勤确实是个难题。


纠结了那么几天,偶然一次单独相处,发现现任搭档竟然隐约有分化成Alpha迹象的岳人,突然灵光一闪,有了主意。


在某场双打练习结束后,借着胜利的氛围,向日岳人三步一跳挂上了日吉后背,说不清是运动后自然反应还是做贼心虚,他心跳得几乎要蹦出嗓子眼。


好在日吉只当前辈是兴奋过度,下意识捞了一把,继而稳稳当当地将人背住了。


岳人用力地贴在对方背后,企图尽可能得与对方接触久一些,在被放下前还不放心地多蹭了两下。等他几乎是同手同脚地下场,借着喝水休息空挡,溜到角落小心地散出一眯眯Omega信息素却发现被裹蹭到的A信息素完美中和掉,终于舒出了连日来的郁气。


随后的几周,岳人胆子也渐渐放开了,靠着不太走心的“踩到石子”、“太累导致月返失败”、“太阳晒得人眼睛疼” 等理由,一次又一次地借搭档无意识散逸的信息素解决自己麻烦。


其实早在向日岳人初分化之际,已确定性别的迹部和忍足就征询过他的意见,如果有需要,忍足完全可以当一回“工具人”,替他做个临时标记之类的。


他顶多是偶尔神经大条,又不是不会看眼色。迹部那时候的表情显而易见是透着几分咬牙切齿意味。


更别说,和已经拆伙的实力高超•粉丝巨多•风评微妙无比的前搭档再牵扯上这种联系,实在让人心里麻麻的。


相比起来,岳人宁愿忽悠着后辈蹭人家的信息素,起码在日吉真正分化成功之前,不会带来太多心理负担和别的麻烦。


只是每次面对虽然冷漠,但还是沉默着提供帮助的日吉,心底浮起的异种情绪,是心虚还是尴尬岳人也开始理不清了。


主动送上的运动饮料、饭后水果、薄荷糖、新口味……出于补偿的心情,在给琥珀发色后辈带各种零食同时,向日岳人时不时也拉着人去各种小吃店并请客,特意留心收集了对方可能喜欢的唱片,等等不一而足。


这番在本人眼里是有来有往的行径,落在其他人眼里,反而是平添了几分绯色滤镜。


首先憋不住的是宍户,他一向是直肠子,“岳人你这家伙,对我们都没这么好。快老实交代,你是不是欺负学弟了?”


“什么啊。” 挑高了眉毛的向日下意识就要高声反驳,却在话出口前,以不多的理智堪堪停在喉咙口。直接否认掉是容易,可万一让人猜出他的真实目的,不就糟糕了。


这下子理直气壮的反驳也虚弱了几分,“才不是,你们别多想……我哪里能欺负到日吉那家伙嘛!”


熟知岳人秉性的幼驯染将信将疑地盯了他一阵,‘切-’ 了下便走开了。


暗自擦擦头上不存在的冷汗,向日岳人在庆幸竹马不是深究到底的类型同时,发觉自己行事实在太不谨慎,必须赶紧做出调整才是。


于是,在某个午后,准备午休的日吉若突然被前桌的男生戳了戳,随后被引着看向门外:一头艳丽红发的前辈正倚靠在拉门后头,扬着脖子对着门旁位置上的同学讲话,那个同学很快回过头冲着他的方向叫了一声,“日吉,有人找!”


走至门口的日吉若仿佛都能听到身后的窃窃私语,他摸不清向日岳人的来意,干脆直接问出了声。


谁知向日却没回答,抱着手臂面无表情地抬了抬下巴示意他跟上,率先转身走了出去。


日吉硬着头皮,在同班同学压抑的兴奋讨论声里尽力保持住冷静模样,跟了上去。途中几次想与岳人搭话,都被无视掉了。等两人一路走到楼顶天台,他的耐心亦消耗到了顶。


“我说,前辈你到底 ……” 日吉再次问道,却被递到眼底的保鲜盒打断。


向日岳人面孔上的冷漠如冰雪消融倏忽褪了个干净,微笑重新挂回他脸上。见日吉愣住,岳人直接将盒子往他手里一塞,自顾自寻了地方坐下来。“别生气嘛,阿若。要是传出奇怪流言就麻烦了,所以人前稍微保持点距离比较好,对吧?”


装满烦躁的气球呼噜噜漏了个干净,日吉张了张嘴,郁闷地心底反驳:这样特意到他班级里,避开大家偷摸溜到楼顶就为吃顿饭后水果,才容易惹人议论。


况且……


况且这样每天与他倾诉喜怒哀乐、分享零食水果、毫不避讳地接触,就如同……“向日前辈喜欢日吉吧。” 


瞬间抬眸,一下子直直撞进凤的眼睛里,从那温和的神情里似乎不难看出这个敦厚诚实的队友是真正这么认为的。


日吉垂眸避开了凤的视线,他的唇好似抹了蜡封死的瓷坛,一点儿钻风的空隙也无,内里空心晃荡得叮令哐啷,将思绪搅成了乱麻团。


凤长太郎没得到回应,仍旧继续往下说着自己的想法,“一开始还不相信呢,可宍户前辈去找了向日前辈,回来后就絮絮叨叨的很烦躁的样子,还说向日前辈肯定对你有别种心思……”


一谈起宍户,凤的话就格外得多,也因此抖露出不少两人私下的交流,其中宍户对向日近期的反常猜想令人深思。


脑海里不自觉晃过岳人前辈或皱眉或哼笑的脸,日吉突然发现,在不知不觉里,竟然对高年纪的红发前辈投注了多到不寻常的关心。


这不对,明明只是普通的双打关系罢。某人试图自欺欺人以达到撇清情感的目的,却悲哀地清晰回忆起了前辈对他的许多亲昵动作,在整个冰帝网球部都是独一份。


愈加沉默的少年在部活时间一个人占据了角落,机械性地挥拍回击,狠狠发泄着自己的体力以期望没精神再想其他。等部活一结束,本想捞过网球包就直接闪人,倒是在门口被某个身影再次拦住。


岳人正蹙着眉头,可怜巴巴地仰头看过来。“阿若,我肚子难受,陪我等一会儿再走好吗?”


步入高中以来日吉的个子疯狂往上窜,原本只比向日高那么几厘米的差距,现在都拉大到高出一个头,当日吉低头看过去时,阴影已经能完全将对方笼罩在下。


仰头的角度使得岳人那双深蓝色瞳孔蕴了亮晶晶的光晕,如水光潋滟,最能沉溺少年心绪。


谁能拒绝得了这个。


方才撑起的冷漠尽数失了效,日吉自暴自弃地回了句“好”,主动接过了向日的球包与他进了正选专用休息室。


其实这次向日也没说谎,来网球场前,出教学楼之时被老师临时叫去布置公告栏,同组的恰巧有个Alpha男生,约莫是察觉了不对劲,故意挤在岳人旁边散发出信息素撩乱试探着。同样帮忙的学弟学妹都是普通人,完全发觉不了那个恶劣家伙的行径。岳人忍了又忍,飞快做完手头的事情就借口部活不允许迟到而开溜,拜这场意外所赐,原本平稳正常的腺体又有些O信息素外溢的迹象。


心烦意乱地混完部活训练,有些不安的向日岳人连忙搜寻搭档后辈的身影,赶在其走出网球场前拦下了人。


日吉若一如既往地安静可靠,主动半扶起向日的一边胳膊进到休息室,里头摆了几条皮革制就的长椅,都是迹部为方便部员自行添置的。


本想将向日扶到靠背椅上坐会儿,谁知他却直奔中央的长条躺凳,半点不见外地伏在日吉的肩膀上。


少年的躯体已长成肌肉,肩膀开始有了宽厚的样子,即使被前辈尖瘦的下巴搁上来也不会尽是骨头的触感。刚结束部活后浑身还保持着运动后的半亢奋状态,几近成熟A信息素越发明显了。


可这股子信息素没有丝毫激动状态Alpha惯常会有的刺激感与强烈存在感,起码岳人挨得如此之近也没有半分反感,如同日吉的发色一般,不像迹部鎏金似的刺目,也不像忍足深蓝夜幕般厚重,唇齿鼻尖闻知到的唯有浅淡的橙花前调充盈着香草和悠长的木质气息。


橘黄夕阳淌在少年的脊背与臂侧,半伏于对方怀里的岳人视目所及整个世界都是温暖色泽。


被靠住了肩膀的日吉睁着眼睛宛如老僧入定,他只觉得半个身子都不是自己的了,上头趴着的不是休息的前辈,而是煮到稀烂的鱼豆腐,稍微一动都不得了。


熟悉的地方,熟悉的视角,熟悉的人,日吉若隐约觉得此时的场景很是微妙。他仔细回忆了番,想起半个月前就在这个位置,和岳人一起,也是部活结束后。


那时候,他不敢动弹时在想什么呢。


似乎,也是当下这般的沉默。


“……岳人前辈。”  


听到近在咫尺的沙沙嗡响的呼唤,向日岳人疑惑地抬起脑袋,表情未变的后辈正敛着眸子看他,吸信息素吸得正shufu的岳人下意识发出单音节回应。


“前辈你真的很喜欢我”  岳人瞬间瞪大了眼睛,连平和包裹他的气息都无法安抚,直接吓到炸起,张开的嘴支支吾吾了好几下却拖后腿似的无法发出像样的驳斥。“……我的信息素呢。”


“哈?!”


日吉抬起被压到的手臂,不动声色地收拢臂弯,冷静的语调一如既往:“之前也是,装作腿抽筋的模样非要我背,其实是在嗅信息素。这么喜欢的话,直说不好么?”


向日终于回过神来,被方面戳破了小心思让他羞红了脸颊,撑了把长凳就要站起远离,不曾想猛地被圈住腰往前一推。


侧过头的日吉单手搂住挣扎的前辈,另外一只手掌摁住了对方后脑,将其压向自己的脖颈处。那里属于Alpha的隐蔽腺体正在凸胀发烫,并逐渐朝完全形态转变。


“我现在,已经是个真正的A了,前辈想做什么就正大光明的做吧。”













评论(3)

热度(21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